菜单栏

1、MSW招生的时间安排是怎样的?

    答:MSW招生的时间表大体如下(以2012年为例):

    公布招生简章时间:      9月中旬

    考生报名时间:         10月10日-10月31日网上报名

                      11月10至14日现场确认

    初试时间:             次年1月5日、6日(双休日)

    查询初试成绩时间:     次年2月下旬在研招网可免费查询

    复试和录取时间:       次年3月、4月

    入学时间:             次年9月

    以上时间仅供参考,准确时间以报考当年的招生简章和网上通知为准。

2、MSW考生如何报名?

答: 报名分为网上提交报考信息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

   (1)考生在10月10日-10月31日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先进行网上报名,按  照要求填写、提交报名信息。

   (2)在11月10日-11月14日内,考生亲自持本人身份证、学生证等证件原件,到北师大研究生院网站公布的指定的现场确认点照相、确认报名信息。

3、MSW考生在什么地方考试?

答:MSW考生可在我校或外地报名并参加考试。外地报名地点由各地高招办统一安排,考生可在报名前与当地高招办联系询问。考生须在报名地点参加考试。

4、考生在哪里得到准考证和初试成绩?

答:“准考证”“初试成绩单” 由考生自行在研招网查询并下载,我校不再给考生寄发书面通知书。

5、MSW报考条件

答:应届本科毕业生

    大学本科毕业或同等学力人员。

6.MSW是否接收推荐免试生?

答:接收。我校每年9月初会在网上公布接受推荐免试生的通知,符合条件并有意申请到我校的学生可下载、填写有关         表格,并按规定交到我校参加面试。

7、MSW对考生所学专业有没有限制?

答:学院对报考我院MSW考生的前置专业并无限制,相关即可。

8、MSW 是双证吗?

答:北师大社发院社会工作硕士为双证,双证指的是既有学位证,还有毕业证。

9、社发院MSW的特色是什么?

答:我院MSW的课程设置参照了香港和国外大学社会工作的课程设置;

    核心课程聘请香港和国外大学社会工作教师讲授;

    学生实习将由受过培训的、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社会工作者进行指导。

10、MSW考生初试都考什么?

答:101-思想政治理论(满分100分),204-英语二(满分100分),331-社会工作原理(满分150分);437-社会工作实务(满分150分)。

11、北师大社发院MSW有考前辅导班吗?有哪些复习资料?

答:我校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考前辅导班,不出售参考书或办理邮购业务。

    复习资料为历年考研真题、教育部公布的当年考研大纲等,学校不指定参考书目。

12、MSW复试在什么时候?考什么内容?

答:复试一般定于3月底4月初进行。具体时间届时将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公布。

    复试主要问为综合素质考察:英语听说、专业能力、实践能力考察等。

13、是否接收调剂?未被我校录取的考生,如何进行调剂录取?

答:接收。待初试结束后,视第一志愿生源上线情况而定,先录取第一志愿报考北师大社发院MSW的考生,再考虑调剂考生。

北京师范大学将会在网上公布考试成绩,并公布录取结果。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用“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填写报考调剂志愿;考生本人也可以与其他招生院校联系进行调剂录取。需要我院协助者,可向我院提出,我们将尽力帮助。

14、北师大社发院MSW官方联系方式是什么?

答: 北师大社发院官方网站http://www.bnu.edu.cn.cn/;

北师大社发院MSW官方邮箱:ssdpp-msw@bnu.edu.cn;

北师大社发院官方微博: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研究生院专业硕士招生电话: 010-58808156;

社发院MSW招生咨询电话:010-58805389(陈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