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理念

学院理念

 

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院训:博学力行 Turning Knowledge into Action

 

  院训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彰显了学院开放的心态,博采众长、熔铸自身学术专长的特点,同时表达了学院坚持学以致用、服务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的深层目标和根本追求。

  学院名誉院长、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常务副主席陈宗兴教授题写了院训。

 


 

  院徽呈“众”字型结构,由正红、深红、棕金三个颜色的“人”字组成,承载和凝结着学院的历史和精神,代表着全体“社发人”的奋斗目标和美好愿景。

  第一,院徽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含义,作为政策研究机构,学院始终注重在科学研究中融入人文关怀精神,关注人类的生存与发展和社会的文明与进步。

  第二,院徽彰显了“团队合作”的理念,取“三人同行,必有我师;三人成众,必有一长”之意。学院从创建之初只有三位教师,发展到今天已有几十位教师和数支研究团队,协商合作、精诚团结的理念始终是学院发展的基础。

  第三,院徽蕴涵着学院教学、科研、实践三者并重的理念,为实现“打造贴近世界水平的公共政策研究和人才培养的研究型学院”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第四,院徽以红色为主色调,同一色系下的三种颜色寓有“和而不同”和“和谐共生”的机构理念,中间的镂空设计犹如筋骨架构,使三“人”成“众”、相互贯通、昂然挺立,象征着院训精神和机构文化灌注其中。“社发人”具有研究领域多元化和专业背景多样化的特点,为了研究和解决社会发展和公共政策问题的共同理想而汇聚在一起,体现出“社发人”思维活跃、视野开阔、敬业乐群、活力无限和致力于维护社会良心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