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我院开展第五期社工实务工作坊——个案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4-09-19   浏览量:
  

  

2014919日晚18:302013级社会工作专业社工实务工作坊第五期:个案工作坊,在后主楼2026会议室召开。本次工作坊由乔东平老师主持,中央民族大学卫小将老师为主讲嘉宾,2013级社会工作专业21名学生到场参加,2名因在外地实习,远程视频参与课程。

工作坊开始前,同学们首先在白纸上写下了自己开展个案工作遇到的困扰,主持人乔东平老师将问题分类整理。卫小将老师则先从哲学基础、理论架构和操作步骤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叙事治疗的方法,再结合案例,讲述叙事治疗方法的实践运用。接着,两位老师共同就同学们所提问题一一解答,与同学们互动,探讨如何更好地开展个案工作。乔东平老师还特别就如何发现个案,让同学们相互之间分享经验,并就心理学取向的心理咨询与社工取向的个案工作的区别与联系与大家共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