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专业介绍

 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双证全日制社会工作硕士(MSW)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立足我国社工本土的需求,以开放的心态和国际视野,以解决民生问题为宗旨,采取教学、研究和政策倡导相结合的方式,致力于培养一批有使命感、有人文关怀、有专业知识和技能的社会服务与社会管理专业人才。
  在培养特色上,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的课程设置参照了香港和国外大学社会工作的课程设置;核心课程将聘请香港及国外社会工作教师讲授;学生实习将由受过培训的、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社会工作者进行指导。
  在授课方式上,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位课程采取境外知名教师和学院教师一对一的合作教学模式。目前学院已与美国凯斯西储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香港大学等多所国际知名大学就合作事项进行洽谈,其中Terry Hokenstad (美国),Iris Chi (美国),Joe Leung(香港)等多名教授将有望于2013年至2017年间来我院授课或开设讲座。
  此外,学院将在全国范围内陆续建立社工实习基地,并关注社工教学与就业的本土化研究,开展教学实践调研活动,最佳社工实践案例评选活动。为了保障并提升MSW教学与培养的专业性、权威性、以及国际化水平,学院将专门成立社会工作教学委员会,由梁祖彬教授担任教学委员会主席,并邀请香港和国外社工教师加入教学委员会指导学院社工的教学与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