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2013级MSW社工实务工作坊圆满结课

发布时间:2014-12-03   浏览量:
  

 

2014年11月28日晚上6点半到9点40,第九期社工实务工作坊——“社工伦理及社工身份的反思”暨2013级MSW第二阶段实习总结分享会在2026会议室举行。睦邻社会工作事务所总干事郑丝雨、朗润社会工作事务所总干事任力欣、儿童乐益会的项目官员曹越以及学院督导老师鄢勇兵、黄莎莎和蔡扬眉参加了工作坊。

乔东平老师首先阐释了21世纪国际社会工作的定义,分析了社工机构在我国社会治理中的角色和作用,提出此次工作坊聚焦于实习中、社会工作实务中的困难,共同探讨解决办法,为以后的社会工作实务注入信心。三位机构代表从个人的创业、择业史谈起,分享了在社工及相关行业多年的心得体会,虽然遇到过种种困难,但坚守是因为热爱和对行业发展的信心。机构负责人高度赞扬了我院MSW学生的能力和实习表现,并向同学们抛出了橄榄枝,欢迎大家加入社工从业者队伍中。

 

 

 

同学们则一一提出了自己整个实习阶段遇到的最大困难,包括社工的身份认同、薪资待遇、伦理困境等,学院督导则分别回应。鄢勇兵老师总结了社工从业者的跨界思维,黄莎莎老师则鼓励同学们从提升自我专业能力做起,蔡扬眉老师则指出社工学生习得的不仅是专业能力,社工专业对人的研究和认识是广泛适用的。

此次工作坊分享了对“是否做社工”的看法,缓解了同学们心中的一些困惑,对于社工行业的发展也更坚定了一份信心。在大家的欢声笑语和热烈掌声中,今年社工实务工作坊(共9期10次)圆满结课。

 

(图/文:吴方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