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社发院第一届社工日活动:当助人成为一种职业

发布时间:2015-03-26   浏览量:
  

  




    2015年3月17日是第九个国际社工日,2014级社工班在紧凑的课程之余组织了一系列的活动,也迎来了北师大社会学院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多名同工的参与。活动分为四个部分:第一,主题介绍;第二,社工游戏体验;第三,社工知识竞答;第四,社工微电影观赏与讨论。 

    当助人成为一种职业 
 

    今年,2014级社工班的班委组织大家进行主题征集,在多轮投票中“当助人成为一种职业”以最高票获得了胜出。 

    社工游戏体验 

 

 

    主题介绍之后,进入游戏环节,活动现场的气氛立即热烈起来。 

社工知识竞答 

 
    接下来是社工知识竞答环节,此次竞答的20个题目包含了社工概论、人行、社区工作、小组工作、个案工作、社会政策和研究方法等课程的基本知识点,算是对社会工作的小小回顾。 

社工微电影观赏与讨论 

 

    接着是观看微电影,大家畅所欲言,就某一个主题进行讨论。 

    社工是一家,两校三院同工情 
 
    此次活动让大家在繁忙的学习中放松了心情,也在愉悦的氛围中充分体验了社工游戏,回顾了专业知识,同时也借此机会加深了与其他院校的友谊。本次社工日活动圆满成功! 
(文:洪峰/图:叶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