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关于2013级社工专业硕士生择善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5-19   浏览量:
  

  

各位同学:

  按照《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13级社工专业硕士生择善助学金评比办法》,学院将启动2013级社会工作硕士生择善助学金评比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评奖原则

  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尊重客观事实的原则,充分发挥助学金的激励和导向作用。

  二、内容及等级

  助学金主要用于帮助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费用,每届学生只可申请一次,按参评人数的30%评定。共设一等、二等两个等级,一等助学金按参评人数的10%评定,奖金金额为5000元/人;二等奖按参评人数的20%评定,奖金金额为2500元/人。(奖励名额测算时,采取四舍五入取整)。

  三、评选标准

  (1)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品行端正;

  (2)学习目的明确,努力学习,学业成绩及实习表现良好;

  (3)家庭经济比较困难;

  (4)优先考虑老少边穷地区学生。

  四、组织实施

  (1)申请助学金的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需向社会工作教育委员会提交申请材料,内容包括申请表(详见附件)纸质版一式两份、体现自己过去一年成绩的证明材料一份,签字备齐后交至后主楼2020室;

  (2)发送申请表电子版ssdpp_msw@bnu.edu.cn主题为:姓名+择善助学金申请表;

  (3)以上材料申请截止日期:2013年5月23日

  (4)学院社会工作教育委员会和学生工作委员会对申请材料组织评定;

  (5)全院范围内公示助学金获得者名单,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五、注意事项

  有下列行为之一者取消助学金申请资格

  (1)有剽窃或其他违反学术道德的行为;

  (2)有考试作弊行为;

  (3)违反校纪校规和学院有关规定(包括实习规定),受到处分的;

  (4)在正常教学和实习期间,未办理任何请假手续,离开学校(含校外学生宿舍)或实习机构累计5天以上。

附表1:择善助学金申请表.doc

 

 

院社会工作教育委员会、学生工作委员会

 

            2014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