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招生信息

社发院2023 年博士复试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量:
  

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2023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安排


北京师范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现场复试的方式。


一、复试时间及面试分组


1679639013723.png

说明:

1.报到和资格复审,在笔试教室进行,请参加复试的考生于3月31日下午14:30前到达(具体信息学院将于3月30日前通过短信或邮件另行通知)。报到时须提交以下材料进行报考资格复审:身份证原件、就读学校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原件(应届生提供)、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在境外获得的硕士学位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书,资格复审未通过的考生,不能参加复试考核。

2.面试地点为后主楼2026、2033,面试准备室为后主楼2030。

3.面试顺序当天确定,面试时长每人20分钟。

4.复试考生的往返路费及食宿费自理,请自行安排。


二、复试要求


1.复试内容

(1)专业笔试。所有获得复试考核资格的考生均须参加,主要考查考生对专业基础知识和研究方法等的掌握和理解。总分100分,60分以上合格,不合格者不予录取,笔试成绩不计入复试考核成绩。

(2)英语笔试。仅限英语成绩未达到学院免试条件的考生参加,总分100分,60分以上合格,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成绩不计入复试考核成绩。

(3)专业面试。面试小组由相关学科领域(或专业)至少5位专家组成,对进入复试考核的考生进行综合能力全面考核,内容主要涉及专业知识、专业素质、科研潜力、外语水平(口语)和创新能力等,总分100分,成绩低于80分者不予录取。

复试考核成绩于复试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在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网站上公示,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


2.复试满分值

复试满分值100分。


3.总成绩

专业面试成绩为考生的最终总成绩。成绩低于80分不予录取,依据最终总成绩、分专业按导师从高到低进行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经学校招生工作小组审批后由学校统一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