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招生教学» 学术型硕士» 招生信息

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20年调剂方案

发布时间:2020-05-17   浏览量:
  



我院接收调剂专业为公共管理学硕专业。

 

一、基本条件

调剂考生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第一志愿报考北京师范大学,调入专业和第一志愿报考专业须相同或相近(公共管理、经济学、社会学等)。

2、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3、初试成绩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线和我校复试基本分数线。

 

二、调剂申请程序

考生确认参加调剂后,应将以下资格审查材料原件的扫描版(jpg/pdf格式)发送至邮箱ssdppjw@bnu.edu.cn,材料接收截止时间为5月20日中午12:00,复印件于新生报到时提交学院留存:

(1)考生身份证。考生须凭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参加复试;

(2)成绩单。考生须提供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者须加盖档案管理部门红章的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

(3)学籍学历材料。已获本科毕业证书的考生须提交毕业证书原件,同等学力考生须提交由档案所在部门或本科就读学校教务部门盖红章的本科成绩单,应届本科毕业生应提供经学校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原件,在国外或港澳台地区获得学位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证明。

(4)调剂复试申请表(由考生登录北师大硕士生招生调剂申请系统http://2020.zs.graduate.bnu.edu.cn/page/sf/tj_dl

填写下载)。

按照择优的原则筛选并确定调剂复试名单,经学院和学校审批通过后通知复试。

 

三、复试时间

调剂复试时间为5月23日上午9:00。

 

四、复试办法

我院公共管理专业的录取工作坚持“择优录取”的原则,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衡量。

(一)复试内容。通过考生的补充材料,如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等对考生进行全面考查和充分评估,以上材料一并提交至工作邮箱。

1、每位考生复试时间20分钟,主要内容包括个人陈述、英文问答和素质考查,素质考查包括专业素质与综合素质。

1)专业素质和能力考查包括:

大学阶段学习成绩;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问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前沿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的发展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查包括:

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精神和心理健康状况;人文素养或科学素养。

(二)复试总分为100分,复试总分低于60分为复试不合格

总成绩合成办法:调剂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0.2+复试成绩*0.8。

 

五、录取办法

调剂复试合格考生根据总成绩分专业单独排序,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录取优先级低于第一志愿上线复试合格考生和破格复试合格考生。

学院拟录取的调剂考生,经学校招生工作小组审批通过,方能被学校拟录取。

学校拟录取的调剂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完成申请调剂、确认复试、确认录取等调剂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