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招生教学» 学术型硕士» 招生信息

关于在北师大珠海校区举办社会工作教育创新论坛暨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招生推介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07   浏览量:
  

 

  

各高校大四学生: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精神,加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力度,进一步提升社会工作专业教育的水准,开发社会工作教育的新体系、新模式、新途径,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拟举办“社会工作教育创新论坛暨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招生推介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背景    

社会工作教育是加快推进我国社会工作职业化、专业化、标准化的基础工程。目前,我国社会工作教育进入新的发展期,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为助推社会工作教育发展,在珠海校区正式开设了社会工作硕士专业(毕业证书为北京师范大学发放,与本部相同),现在开始面向全国招生。为了构建珠海校区社会工作硕士教育模式新框架、新体系,新路径,并且办出特色、办出效益,办出符合中国实际的社会工作专业教育,使培养的学生有价值、有情怀、有专业水准、有实务能力、有职业岗位,开办本次论坛和招生推介会。

二、论坛主题

本次论坛以社会工作教育创新为主线,以医疗卫生、反贫困和社区养老服务、企业社会工作、学校社会工作四个领域为重点:一是社会工作教育如何创新发展;二是医疗卫生、反贫困、养老、企业社会工作、学校社会工作人才需求分析;三是社会工作职业化、专业化、标准化的教育实践路径;四是社会工作人才就业的重点领域和岗位;五是社会工作教育培养与就业的衔接;六是全面介绍专业方向设置和发展规划。

三、参会学生(50人)

全国各高校大四学生志愿报名参加,条件为成绩在班级排名前10%,提供所在学校的成绩证明,并经主办方选拔确认后以回执为准。另有相关部门和组织的领导、专家学者参会。拥有推免资格的大四学生会议期间如果通过面试审查,可优先签订推免拟录取协议。

四、论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7年9月22日-9月24日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国际交流中心

五、会议事项

1、参会学生食宿、交通费用由会议主办方承担。其中只可凭据报销火车硬座、硬卧,高铁/动车二等座。

2、拟参会学生需填写 “2017年社会工作教育创新论坛申请信息采集表”,并在9月14日17:00之前将申请表及表中所填支撑材料的电子版发送到ssdppjw@bnu.edu.cn,学院进行筛选后会给入选同学发送统一通知。

3、报名咨询:010-58802804(张老师)

 

六、会议议程

时  

内  

主讲人

主持人

9月22日

全天报到注册

 

 

 

 

 

 

9月23日9:00-12:00

开幕式

学院领导

◎北京师范大学领导致辞

◎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领导致辞

校领导

院领导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宣传影片播放

珠海校区领导

 

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情况介绍

学院领导

 

招生专业说明

招生专业方向介绍(专业方向设置、证书、国外合作、就业等)

学院领导

 

9月23日14:00-17:30

各参会专家主题发言、讨论

 

 

9月24日9:00-12:00

各参会专家主题发言、讨论

 

 

9月24日14:00-16:00

参观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

 

 

9月25日

返程

 

 

         

 

2017年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招生宣传会(珠海)申请信息采集表.xls

北京师范大学

   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二〇一七年九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