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招生教学» 学术型硕士» 教务信息

开题报告与论文写作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1-05   浏览量:
  

  

又是一年毕业论文开题季,为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开题报告和毕业论文写作的要点和问题,乔东平副院长邀请了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社会建设》编辑部主任卫小将老师做讲座。11月18日晚上18:30,在后主楼2030会议室,讲座吸引了近60名普硕、MSW、MPA和博士生同学参加。

本次讲座围绕“如何写好论文,做好开题”的主题展开,卫小将老师以风趣幽默的方式指出同学们在写论文时常犯的一些错误或遇到的问题,从论文的分类、选题入手,通过例举多位大咖的经典论文来向同学们展示书写的技巧与魅力,然后就论文各个部分内容的写作,为同学们带来技术和经验层面上的分享。讲座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兴趣浓厚,并就自己在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如研究范式与研究方法的选择、文献综述的写作等提问,卫小将老师深入浅出、轻松幽默地为同学们一一作出解答,乔老师和张维军老师也做了部分回应。

本次讲座切实有效地解答了同学们在写论文过程中遇到的困惑,精彩纷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能多参加此类讲座。

 

/文:孙维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