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托育服务发展论坛(2019)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量:
  

 

 

婴幼儿健康成长关系到千万家庭的健康与幸福,关系到社会人力资本的长远发展。今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为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推动0-3岁婴幼儿托育服务专业化、规范化、高质量发展,北京师范大学拟于2019112-3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托育服务发展论坛”。

诚邀关心婴幼儿发展与照护服务的各界人士参加交流,为推动托育事业发展和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贡献智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新时代,新托育

二、论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9112-3

地点:北京会议中心(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8号)

三、参会人员

1.国家及地方发展改革部门、卫生健康部门和教育部门相关工作人员;

2.婴幼儿营养保健、婴幼儿心理与行为发展、儿童早期教育、亲子教育等领域专家学者、普通高校和职业院校相关专业师生等;

3.托育机构、早教中心、幼儿园及相关行业管理人员、从业者和投资者。

四、日程(初稿)

1. 主论坛 1129:00-12:00

09:00-10:00 开幕式

10:00-10:10 休息

10:10-10:50 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政策解读

10:50-11:30 专家主题报告

11:30-12:00 托育服务发展经验交流

12:00-14:00 午休

2. 分论坛 11214:00-17:00

分论坛1:托育政策解读与托育服务发展研讨

主要内容:托育机构设置标准、管理规范与登记备案办法等相关政策解读,托育服务发展需求与支持性政策研讨

分论坛2:托育服务规范化要求与质量评估

主要内容:介绍托育服务国际经验与理念、我国托育机构质量评估研究进展、托育机构内部质量管理经验等

分论坛3:托育机构运营管理及行业发展模式

主要内容:介绍托育机构运营管理国际经验与理念、托育机构内部运营管理经验等

3. 分论坛 1139:00-12:00

分论坛4:婴幼儿发展与教育

主要内容:介绍婴幼儿心理发展、身体发展,托育机构课程设置、培养目标等

分论坛5:婴幼儿营养与健康

主要内容:介绍婴幼儿营养与喂养、健康护理、常见疾病识别与防治、健康活动设计等

分论坛6:婴幼儿安全与环境创设

主要内容:介绍托育机构安全管理、儿童友好的托育机构环境创设等

五、报名参会

1.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91027

2.报名费用

类型

人员类型

报名费用

早鸟价

1015日前缴费)

五人及以上团体或学生

398/

学生外的其他个人

568/

普通价

1016日后缴费)

所有参会人员

698/

注:报名费用包括112日午餐、会议资料费用。其他费用(住宿、交通等)请自理。

3.报名缴费办法

1)个人报名缴费:请使用北京师范大学通用缴费平台http://wszf.bnu.edu.cn/publish/,线上注册并缴费。

2)团体(5人及以上)报名缴费:请使用银行汇款或转账,操作方法详见下方“团体缴费流程”。

3)如需发票,请在报名申请中注明,并正确填写发票抬头和税号。发票一经开出,概不退换,敬请理解。

4.团体缴费流程

1)请登陆论坛官网www.tuoyuluntan.com,下载团体报名表模板,填写信息。

2)转账汇款时,请在备注中注明“社发托育*人”(*表示团体人数)转账信息:

账户名:北京师范大学

开户行:中国银行北京文慧园支行

账号:340256015272

备注:社发托育*

3)如您汇款成功,请妥善保管汇款截图或其他相关凭证。采用ATM机转账汇款时,请您保留回执。

4)请您将团体报名表以及凭证、回执等发送至邮箱(tuoyuluntan@aliyun.com),文件名、邮件名等标注为“托育论坛+团体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会务组将据此核对您的汇款信息。

5.注意事项

1)报名成功以缴费为准。

2)因参会人员较多,报名成功后,不予退款,敬请理解。

6.会务咨询

1)咨询电话:徐老师 153 1327 3281

张老师 153 1327 2852

2)电子邮箱:tuoyuluntan@aliyun.com

 

 

 

 

 

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研究所

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行为健康研究中心

 

2019927

 

 

 

附件:论坛征文启事

 

论坛征文启事

 

论坛公开征集托育相关主题的文章,投稿经论坛学术委员会审核录用后收录于论坛论文集,优秀论文可在相关主题的分论坛做主题报告。

一、征文主题

文章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 婴幼儿心理发展与教育

2. 婴幼儿营养卫生与健康

3. 婴幼儿照护环境创设

4. 家庭指导服务

5. 政策设计实施与行业发展

6. 国际经验与理念

7. 托育机构日常管理

8. 托育专业人才培养

9. 婴幼儿生活护理

10. 婴幼儿疾病防治

11. 托育机构创办与经营

12. 托育机构的活动设计

……

二、征文范围

本届论坛所征集的文章分学术型论文摘要和实务型经验案例两类,投稿者可自行决定文章类别。

具体要求如下:

1. 学术型论文摘要:按照学术论文规范进行撰写;

2. 实务型经验案例:投稿人基于自身的行业经验与感悟,选定一个主题进行阐述,做到论点清晰、论据充分。

三、征文要求

1. 文章摘要字数500-600字,具体格式要求请参照征文投稿模板。

2. 投稿截止日期为20191021日(周一)。

四、投稿和审稿流程

1. 所有稿件必须在线投稿,不接受论坛网站以外任何途径的投稿。请登陆论坛官网www.tuoyuluntan.com,点击“征文投稿”。

2. 下载征文投稿模板,根据模板要求撰写文章。

3. 点击“投稿”,填写相关信息,按照要求上传文章的word文档,文档命名为“学术型论文摘要/实务型经验案例+姓名+联系电话”。

4. 成功上传后,稿件将进入审稿阶段,由论坛学术委员会统一审查,预计10月下旬在论坛官网上公布录用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