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2016年春季学期社发院第十二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6-06-29   浏览量:
  

2016年6月21日,北师大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在后主楼2026会议室举办了本学期第十二期学术沙龙。本期沙龙来自明尼苏达大学的Ryan Allen教授为大家带来了自己的研究,名为“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Residential Foreclosures, Race, Ethnicity and Nativity Status”,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沙龙。

Ryan Allen为明尼苏达大学休伯特H·汉弗莱公共事务学院城市与区域规划、社区与经济发展方向的副教授,他的研究领域为在美国的移民有关的社区和经济发展过程。目前,他在研究家庭对丧失抵押品赎回权危机的反应以及目前美国范围内的经济衰退对于居民生活质量的影响。Allen教授的其他研究领域为移民的房产所有权、创业以及租赁负担。他有关上述研究领域的涉及到许多学科,如社会学、经济学和政治学,并使用定量与定性的研究方法。Allen教授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了城市规划的硕士学位,并完成了城市研究的博士学位;他在威廉玛丽学院获得了经济学学士学位。

现有的研究表明,相比于白人借款者,其他种族的借款者有更大的可能性遭受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情况,但是上述研究主要都在针对于移民这一群体在业主自用住房市场中的影响,没有研究验证个体出生地与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关系,而这正是Allen教授所要研究的问题。

他通过多个公开的数据库以及自己收集的一部分数据组合而成了一组可以验证研究问题的数据集,使用二元logistic回归验证了在明尼苏达州的明尼阿波利斯市范围内人种、种族、出生地和丧失抵押赎回品风险的关系。研究结果表明,出生地与丧失抵押赎回品权的关系受到人种与种族分类的影响,以及贷款形式为重贷款或是初次房屋购买贷款的影响。

Allen教授的研究问题选题新颖又富有研究意义,他通过巧妙的数据收集方法获得了重要的研究变量,并通过严谨的数据分析方法得到了可靠的实验结果。有关城市发展过程中家庭户的情况一直是社发院所重点关注的研究问题,通过本次沙龙Allen教授的分享,让参加沙龙的各位老师同学受益匪浅。

 

(图/文:郭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