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学院举办第二期科研团队院内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1-11-10   浏览量:
  

      2011年11月10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第二期科研团队院内交流会,交流会主要是不同的科研团队就近期研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分享交流,促进相互之间的学习、经验共享。本次交流报告的两个团队是公益慈善团队与流动人口团队。
      首先,陶传进老师及团队介绍了社会公益研究中心近期的研究实践活动,主要包括草根组织帮扶项目、基金会评估及指标研究、基金会年检分析、非公募基金会发展研究、水环保公益人物评选及案例研究等多个关于公益领域及公益组织的项目及研究进展。
      随后,胡晓江老师讲述了以流动人口社会融合为核心的各个相关项目及研究情况,涉及到流动人口的社会融合指标及调研、新生代农民工社会融合、学龄期流动儿童社会融合、学龄前流动儿童社会融合及市民对农民工政策(生活)环境的认知等多个方面的研究。
      会上,各研究团队的师生和研究助理积极讨论,双方相互交流探讨,分享经验,总结问题,交流会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胡晓江老师发言

 

 

(图文/卢玮静、白晓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