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四川汶川地震灾后社会重建居民需求调查项目”暑期在四川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0-10-04   浏览量:
  

      2010年8月10日—8月22日,我院风险治理与社会创新中心张强老师,陆奇斌老师带领学生吴峰、荣奎桢、丁荣顺利完成了第三次“四川汶川地震灾后社会重建居民需求调查项目”工作。这次四川之行主要针对灾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进行基础性回访调查研究,并就灾后重建、生计恢复,人民群众生活满意度等问题做了专项细致的了解。本次调研我院师生带领四川大学,西南财大等高校的志愿者走访了游仙、平武、江油、三台、盐亭、安县及其下属的涉灾乡镇,收集了大量丰富的资料,为推进该项目的继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且我们在本次调研中还发掘了一些新的研究视角和研究内容,为今后相关的后续性调查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在本次调研过程中四川大部分地区遭受强降雨和泥石流的侵袭,但是师生团结一致、精诚合作,不怕苦不怕累,发挥了我院师生敬业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该项目在当地百姓中产生了较为深刻的影响,在当地受到广泛的欢迎和支持。

 

招募调研志愿者

暑期四川各处暴雨泥石流不断,调研的路途异常难行

荣奎桢同学和当地居民进行交谈

去南坝途径刚发生过泥石流的道路

 

 

(图文/荣奎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