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我院师生暑期赴中西部三省开展“中国贫困大地图”项目调研

发布时间:2010-11-15   浏览量:
  

      2010年7月8日至9月3日,我院学生李强、高克祥等7名学员带队,先后赴河南、陕西和甘肃三省开展“中国贫困大地图”项目调研。在河南、陕西两省徐月宾、乔东平老师亲赴3个样本县指导本次调查抽样、并同各级民政官员就贫困问题、农村低保政策座谈。乔东平老师亲自带队进村入户同样本户交谈,并现场教授学生如何做好结构式访谈。
      在本次调查中,河南、陕西两省各抽取了3县6乡18个行政村,共完成有效问卷4320份,其中享受农村低保救助家庭1440户。在甘肃,依据我院2005年基线数据资料,对3县18个乡镇36个行政村的1800户农户进行了二期跟踪回访。
      在本项目基线数据调查中,带队学生克服基线问卷调查机械、枯燥等困难,协同三省招聘懂地方方言的近百名大学生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顺利完成了本次调研,调查达到了预期目标。
      参加本次调研的我院学生有:李强 常亚琼 高克祥 秦睿 郜雅琼 王金顺 孙景伟。

 

乔东平老师同学生一起入户做访谈

乔东平老师与陕西调研员合影

带队学员对调查员进行集中培训

调查员深入农户家中做调查问卷

 

 

(图孙景伟/文高克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