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我院举办四川地震灾区基层干部抗逆力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0-11-13   浏览量:
  

      2010年11月11日及12日上午,我院在同春园饭店举办了“四川地震灾区基层干部抗逆力研讨交流会”。四川地震灾区平武县、北川县及彭州市的15名基层干部应邀参加,会议由胡晓江副院长致辞,王新松老师主持,周玲老师及心理学院么娆同学发言,部分同学参加。
      本次研讨交流会是继2009年10月、2010年3月和8月的三次实地调研后,灾区基层干部抗逆力研究项目的阶段性总结,也对基层干部进行风险与应急管理培训。本次交流会利用座谈的方式就基层干部工作面临的管理机制挑战,组织动员压力以及基层组织公共管理三个主题,进行讨论交流。
      来自彭州市小鱼洞镇的程勇书记比较了地震后不同阶段基层干部工作重点和遇到的挑战。平武县的王金荣部长辩证的介绍了灾后救援及重建过程中宣传工作的实际作用。会议讨论热烈,各参会代表不仅表达了关于基层干部管理机制的挑战,政策制定与执行的差距,也分享了面对困难和压力各自因地制宜的经验和方法。
      此次会议取得的良好成果将作为我院今后开展地方基层政府治理研究及政策建议的基础资料。


                                                           

胡晓江老师向干部代表介绍我院

平武王金荣部长介绍震后平武干部抗逆力经验

参会人员合影

 

(图文/张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