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赴湖北、浙江、黑龙江及甘肃4个省调研

发布时间:2011-03-26   浏览量:
  

      国务院扶贫办公室与我院于2010年12月至2011年3月联合实施了针对“十一五”期间“雨露计划”评估研究项目。我院田东华老师等相关研究人员,组成专家组赴湖北、浙江、黑龙江及甘肃4个省进行了实地调研。专家组查阅了各地政策文件,并实地调研了以上4个省市的11个县市,5个乡镇、7个贫困地区的行政村、11个培训基地。对各地“雨露计划”政策的实施、管理、各地贫困的具体情况、贫困对象的审查、认定及“雨露计划”的培训效果进行了充分的了解。其中在湖北省长阳县听取三位贫困生的自我介绍时,鉴于实际的贫困情况,田东华老师代表我院向3位贫困生捐款3000元(1000元/人)。
      另外,为充分了解各地“雨露计划”的实施情况,项目评估人员回京后又对“雨露计划”的培训学员进行了随机抽样式的电话访谈。该项目的主要目的是对“雨露计划”的目标、效果及适用性进行评估,并在此基础上提出相应的指导和建议。

 

在甘肃调研参观药厂

 

参观黑龙江齐齐哈尔职教中心

 

参观湖北荆州工业学校及其合作单位冠捷科技集团

 

田东华老师代表我们学院向3名特困生捐款3000元

 

 

 

(图文/张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