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社会政策论丛》荣获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提名奖

发布时间:2011-03-25   浏览量:
  

      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于2011年3月18日隆重颁布,由我院组织编写、张秀兰教授担任总主编、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出版的《社会政策论丛》荣获图书提名奖。
      中国出版政府奖是国家设立的新闻出版行业的最高奖,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负责评选,每三年一次,旨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鼓励创新、倡导奉献,为提高国家的文化软实力和国际传播能力助力。2010年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被认为是中国出版界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规模大、精品多。共收到参评材料3066份,评选图书提名奖120个,其中社科类提名奖35个,我院的《社会政策论丛》居21位。《中国新闻出版报》于2011年1月14日以四个版面的专刊形式刊登了此次评选过程和获奖名单。
      《社会政策论丛》出版于2007年,包括5种图书:张秀兰、徐月宾、梅志里(Midgley)的《中国发展型社会政策论纲》;尚晓援的《中国社会保护体制改革研究》;沙琳(Sarah Cook)的《需要和权力资格:转型期中国社会政策研究的新视角》;徐月宾的《社会政策理论与实践》;柳拯的《社会管理与社会救助论:政策与实务的视角》。
      这套丛书回应时代的需要,不仅重点介绍了国际社会政策学界20世纪90年代中期形成的“发展型社会政策”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更难能可贵的是,将这一前沿理论与中国实践相结合,提出了一系列针对中国实际的社会政策思路和建议。这对于建构我国的社会政策体系、推进社会政策决策由经验型向科学型的转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2011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