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公益教育”项目启动暨首届试点单位联席会在我院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1-03-25   浏览量:
  

      2011 年3月24日下午,由我院公益教育研究所主办的“公益教育”项目启动暨首届试点单位联席会在学院2026会议室成功举行。教育部督导办公室副主任林仕梁、民政部民间管理局副局长刘忠祥、北京市民政局研究室主任杨宝山、北京市海淀区教委校外教育科科长怀英等领导出席会议。此外,北京市海淀区西三旗街道文教科、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前海北沿社区居委会、北京市海淀区永泰小学、北京市西城区雷锋小学、北京市宣武区师范学校附属第一小学、北京市新英才学校、北京市玉渊潭中学,北京市红星打工子弟学校等20名领导和代表也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
      会议由我院尚立富老师主持,院党委书记屈智勇老师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和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院公益教育项目开展的背景、意义等向与会嘉宾做了介绍。本次会议共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公益教育项目组成员分别就项目前期调研成果、课程开发的总体设计思路、以及下一期试点方案与实施等问题进行了汇报,教育部、民政部等领导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一些积极合理的建议。第二部分由来自学校、社区的公益教育工作代表介绍各自历年从事公益教育活动的经验,并与项目组成员就公益教育项目的试点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公益教育项目的开展对构建学校、社区和家庭三联动的立体式互动机制,促进教育改革创新,提高中小学学生的综合素质具有重要的意义,并表示愿意与项目组合作,共同推动公益教育的发展。
      据悉,项目组已与海淀区6所小学和2个社区达成共识,初步确定4月份正式开展试点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

 

教育部督导办公室副主任林仕梁 讲话

民政部民间管理局副局长刘忠祥 讲话

与会领导和代表们与项目组成员进行广泛地交流

与会领导和代表们与项目组成员合影留念

 

 

                                            (图/文  白列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