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我院师生赴重庆、河北、湖北三地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1-04-12   浏览量:
  

      2011年3月15日至4月11日,由我院乔东平老师带队,学生高克祥、秦睿、郜雅琼参与,在重庆、河北、湖北三地开展了“城乡医疗救助的现状及其效果评估”调研。本项目旨在研究医疗救助的实施状况、效果和存在的问题,为帮助民政部及地方各级民政部门总结经验,继续改善医疗救助制度的政策设计和实施效果提供扎实的证据基础和决策依据;为优化医疗救助管理体制、医疗服务管理和提高医疗服务的可及性提供相关政策建议。在为期近一个月的基线调研中,项目组从西南政法大学、廊坊师范学院、华中师范大学三所高校招聘38名调查员,对抽取的3市18个乡镇(街道)39个村(社区)进行问卷调查,共收集有效问卷1607份,顺利完成本次调研预期目标。
      同时,我院乔东平老师亲自对省市县乡四级政府的医疗救助分管领导、享受医疗救助城乡低保户、临时医疗救助户进行了访谈。

 

乔东平老师(左二)与访谈对象合影

 

民政局领导给样本户讲解本次调查的重要性

 

调查员深入低保户家中调查

 

调查结束后,调查员与低保局局长合影

 

 

 

(图文/高克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