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灾后妇女儿童健康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09-04-10   浏览量:
  

    2009年4月10日,在屈智勇老师和田东华老师的协调组织下,我院成功举办了“灾后妇女儿童健康研讨会”。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屈智勇老师主持,院长张秀兰教授到会发言并参加讨论。出席会议的有来自灾区一线的医院领导、北京市妇幼保健方面的专家以及首都儿科研究所的研究人员。

    会议首先介绍了课题组的第一期研究背景----“灾后孕产妇健康状况调查”。之后,本研究组合作单位绵阳市妇幼保健院、绵竹市人民医院介绍了当地灾后妇女儿童的健康状况、目前所面临的问题以及进一步的研究需求。下午,我院的硕士研究生何欢对第一期研究的结果进行了初步总结汇报。

    与会专家认为灾后妇女儿童健康研究意义重大,既有独特的科研价值,又为巨灾后的妇女儿童保护工作提供了借鉴。专家们对灾后基层医院的应急救灾医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灾后妇女儿童存在和值得重视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针对初步研究结果从专业角度提出了一些看法,并结合实际给出了一些可行的建议。会议明确了下一步研究工作的重点,为今后的科研工作开展提供了很好的支持。
   

 

 

(供稿:何欢、韦莲、杨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