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汶川地震基层组织抗逆力培育研究项目”暑期在四川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09-07-18   浏览量:
  

      为了深入研究和总结汶川大地震的抗震救灾经验,我院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大自然灾害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应对新框架研究——基于汶川大地震的实证研究”。基层组织抗逆力培育研究是其中的一个重要子项目。本项目将收集抗震救灾过程中,基层干部在紧急状态和应急压力情况下自发的、极具创造性的各种实践举措,对其进行整理、归纳、总结和推广,以丰富干部队伍建设和加强政府执政能力方面具有中国特色的理论和实践经验。
      基于此,我院师生与本校心理学院的师生合作,在暑假期间两次奔赴四川进行实地调研。2009年7月11日至7月17日,两院6名同学在我院屈智勇老师和心理学院邹泓老师的带领下,对四川省绵竹市进行了预调研,收集到第一手资料后,回京进行整理、总结,进一步调整调研方案,并于2009年8月27日至9月5日在我院屈智勇老师和王新松老师的带领下对德阳市内三个受灾市县分别展开正式调研。在这期间,两院师生走访了什邡市、罗江县、绵竹市各局委以及其中下属两个涉灾乡镇,收集了大量丰富的第一手资料,为推进项目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 / 苏杨, 图 / 心理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