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我院师生赴甘肃白马人族群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09-08-16   浏览量:
  

      暑期8月,巴战龙老师带领我院首届CFP学生徐茂林、郑丽洁顺利完成了甘肃文县铁楼乡白马人族群的调研工作。甘肃文县属于2008年“汶川5•12”地震的重灾区之一,白马人族群集中居住的铁楼乡也在其中。本次调研是地震灾区研究项目的一部分,同时也成为学生民族志调查训练项目的田野课堂。这次文县之行主要针对白马人族群在当地的分布情况和生活现状进行基础性调研,并就灾后重建、生计恢复等问题做了专项细致的了解。作为少数民族族群区域性政策和发展研究调研内容的一部分,本次活动不仅积累了在贫困地区的调研经验,也发掘了一些新的研究视角和研究内容,为今后相关主题的后续性研究提供了思路,汇集了资料。
      在调研过程中师生团结一致、精诚合作,发挥了CFP项目敬业奉献,最求卓越的精神,同时进行了CFP项目的推介活动,在当地受到广泛的欢迎和支持。

 


  巴老师和铁楼乡麦贡山村支书

 


         调研组和当地知识精英

 


         徐茂林在田间体验生活

 


         郑丽洁和当地小朋友

 

 

(图文/ 郑丽洁 徐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