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校友会» 校友会动态

社发院朋辈指导志愿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量:
  



4月18日下午,社发院在后主楼2026室举办了朋辈指导志愿座谈会。志愿者王征、张睿、田振楠、智桐、许永康、纪陈想、校友会副秘书长吴一凡等校友,李海燕副院长等牺牲周末休息时间,专门赶来与2020级MPA同学做第一次线下座谈会。


朋辈指导志愿项目作为本院的一项帮扶活动,旨在通过朋辈之间的指导交流,帮助更快更好地适应MPA学习以及解决学业上遇到的困难。项目自去年9月份启动,学院招募到11名近年毕业的校友志愿者,每一位志愿者在未来的2-3年内指导2020MPA班级新生3-4名,通过线下线上方式,以小组形式定期交流指导,学长可以随时答疑解惑。


本次座谈会由副班长陈飞飞主持,副院长李海燕老师出席并讲话。李老师指出,大家在人生路上的成长进步离不开长辈与朋辈经验的启发指点,她强调我院朋辈指导志愿项目初心是为了给MPA学生提供一个交流平台,朋辈间亦师亦友,互帮互助,结伴而行,收获进步。王征师兄作为朋辈指导志愿项目主要负责人,通报了11个朋辈指导小组交流工作开展情况,对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肯定。张睿师姐,田振楠、智桐、许永康、纪陈想师兄分别围绕毕业论文设计、案例大赛、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答疑,讲述了他们求学、工作的切身感悟。通过充分的互动交流,缓解了参会同学的焦虑,明晰了许多研究生阶段学习思路。


在最后的自由交流环节中,大家还就学业进度与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困惑和实际问题进行了积极交流,参会同学们反响热烈、受益匪浅。座谈会结束后,同学们都还意犹未尽,不舍离开,各自找师兄师姐单独交流。通过朋辈指导这个桥梁,在工作生活上也能拓展校友间的互帮互长,发展壮大校友力量,祝愿社发院朋辈指导志愿活动越办越好。


IMG_20210418_163556




图:黄  博  王慰慰

文:黄  博   张   宜

  审核:李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