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社发院(珠海校区)党支部|社工第一、三党支部学习“积极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主题党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6   浏览量:
  


2023年11月29日,为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共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的规定,社发院(珠海校区)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第一和第三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积极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主题党课。党课由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卢星如同志主持,第一党支部书记付文颖同志讲解,王诗卉老师列席监督,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党课第一党支部31名党员同志、8名积极分子,第三党支部31名党员同志、2名发展对象以及26名积极分子全员参会,无人请假。



图 1卢星如同志介绍党课主题


党课伊始,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卢星如同志介绍了本次党课活动的主题,并请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图 2 奏唱国歌



图 3 卢星如同志主持


接着,第一党支部书记付文颖同志围绕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的体内涵及要义、遵守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的重要意义和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该如何做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员的义务与权利,并强调党员权利和义务是辩证统一的,两者相互依存、相互联系,对立统一。



图 4 付文颖同志讲解



图 5 付文颖同志讲解党课内容


全体师生观看视频“‘草鞋书记’周永开:永远扎根于人民”,学习“草鞋书记”周永开的事迹。周书记坚持离休不离志、离岗不离党,长期在传承红色文化、保护生态环境、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等方面传递正能量,展现了一名党员的良好风貌。



图 6观看视频“草鞋书记”周永开


随后,张雨婷同志、刘晶晶同志、陈旭丹同志和麦淇滇同志发表对于本次党课的总结和收获。他们表达了认真履行党员权利和义务的决心,认为只有在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的过程中,才能够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贡献。同时,身为党员还要注重法规意识和道德修养,在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时遵守相关规定,并尊重他人的意见和权益。通过不断努力和提高,将能够更好地履行党员责任,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图 7 张雨婷同志发言



图 8 陈旭丹同志发言



图 9 刘晶晶同志发言



图 10 麦淇滇同志发言


最后,王诗卉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表达了党章的重要性,其规定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增强党员党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十分重要。同时,履行党的义务行使党的权利不能空于形式,服务群众不能只是一句口号,希望社会工作第一、三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能够从实事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实际践行党章。至此,在全体师生的国际歌合唱中,本次“积极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主题党课圆满结束。



图 11 王诗卉老师发言



图 12 奏唱国际歌



图:杜子凡

文:朱浩欣

审核:王诗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