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无私奉献为人民,三献宣讲入我心”社发院博士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4   浏览量:
  


为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党员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坚持把奉献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底色的要求,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于2023年11月20日晚在后主楼2030会议室开展了“无私奉献为人民,三献宣讲入我心”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红十字会三献科普与人道推广中心部长团李宇航同志,他以“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 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为主题展开此次宣讲。



首先,李宇航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三献”的基本内容和重要意义,“三献”包括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及捐献人体器官,无偿献血是拯救生命的重要途径,而捐献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则可以为患者带来重生的希望;紧接着,他将专业献血知识和自身志愿服务实践经验相结合,以简单易懂、生动有趣的方式着重讲解了献全血、献血小板需要满足的条件和注意事项,带领大家破除了常见的献血误区;还展示了流动献血车、献血机器等仪器设备的真实图片,让未曾参与过“三献”活动的支部同志有了较为直接的感受;最后,通过对造血干细胞注册登记及配型过程和配型难度的介绍,让支部同志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中华骨髓库建设的重大意义。



最后支部同志与主讲人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主讲人逐一解答了与会同志关于献血的疑惑,例如献血对个人身体状况的要求、不同献血方式的间歇时长等问题。同志们纷纷表达了参与无偿献血事业的强烈意愿,并现场通过微信群等联系方式,积极预约了个体与集体献血,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担当。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支部同志在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等方面的知识,展示了支部同志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激发了同志们对实现党的事业与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奉献自我的价值追求。



图:何云云

文:何云云

审校:魏金鹏

审核:申浩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