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我院学生参加第九届东亚环境社会学国际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0   浏览量:
  


2023年11月3日至6日,第九届东亚环境社会学国际研讨会在日本国神奈川县横滨市关东学院大学召开,会议主题为“East Asian Uniqueness and Diversity of Environmental Sociology: ISESEA’s 15-year Achievements and Dissemination to the World” (东亚环境社会学的独特性和多样性:东亚环境社会学国际研讨会15年的成就与世界传播),基于迄今为止的研究积累,与西方进行对比,讨论东亚环境社会学的独特性和多样性。


此次研讨会涵盖理论与实践、气候变化、公正转型、污染与环境治理、能源与环境、社会组织与环境、商业与环境、人类行为与环境、社会性别与环境等多个前沿和热点议题,有来自中日韩上百位专家学者参加,与会人员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河海大学、国立台湾大学、国立政治大学、国立中山大学、早稻田大学、长崎大学、法政大学、明治大学、北海道大学、熊本大学、福冈工业大学、韩信大学、利兹大学、阿姆斯特丹大学等。


我院2022级博士生张冰怡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在平行论坛二“能源与环境”中以“中国煤炭行业绿色转型中正义的隐藏维度”为题进行了学术汇报展示,引起了与会专家的积极响应,会议主持人Ku Dowan教授、Catherine Mei Ling Wong教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来自国立台湾大学、国立中山大学、熊本大学的学者提出了多角度、多层次的学术观点,有助于张冰怡同学继续深入研究。



张冰怡同学表示,参加此次国际研讨会不仅加深了自己对东亚环境社会学议题、中国本土社会学研究和与弱势群体有关社会政策的理解,拓宽了在中国本土社会学议题、社会政策议题方面的研究视野,也更深刻地认识到东亚学术话语体系、东西方学术话语体系之间的区别与联系,以及作为公共管理专业的学生所肩负的社会责任感。



图、文:张冰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