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学业辅导室顺利开展“配合网络教学,做好学业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5   浏览量:
  





为助力同学们居家学习,社发院学业辅导室于3月9日—3月20日开展了“配合网络教学,做好学业辅导”为主题的调研与学习活动。


为配合网络学习,学业辅导室针对疫情期间网络教学过程,面向全院同学展开调研,广泛收集同学们在网课学习、科研、就业、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并将同学们普遍反映的关于网课教学的意见和建议上报学院学工部门,学工部门及时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给教学主管及全体教师,以便提升教学质量。


与此同时,为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业辅导室开展读书体会分享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向全院同学发出读书体会线上分享的邀请,同学们广泛参与。此次分享的读书体会涉猎广泛,包含专业书籍、纪实文学、心理励志文学、现实主义小说、大众心理漫画等,具体包括颠覆传统成功学观点,突破固定型思维模式的《终身成长》;将个人成长与社会十年变迁相结合,描述社会千姿百态的《看见》;以儿童视角探究儿童非凡能力的《童年社会学》;研究社会地位如何塑造家庭教养孩子的逻辑策略的《不平等的童年》;以现代主义手法凸显旧的宗法家族制度等封建传统下人性的悲剧、人生的苦难的《白鹿原》;普及艾滋知识,破除艾滋污名化现象的《蓝色小药丸》等。(想要就以上书籍与书友进行交流或想要推荐其他书目的同学,请将读书感受发送至学业辅导室邮箱201921240003@mail.bnu.edu.cn,学业辅导室帮助书友们建立沟通联系。返校之后,参与本活动的同学将收到学业辅导室准备的精美小礼品~)


在此次“配合网络教学,做好学业辅导”的活动中,社发院学子积极参与网络教学问题反馈的调研活动,为配合疫情期间学院网络教学的顺利开展建言献策;通过交流读书体会,发现与自己志同道合的同学,以书会友,汲取书籍的智慧,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供稿:学业辅导室:魏金鹏、张冰怡

审核:张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