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践行雷锋精神,助力防疫阻击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5   浏览量:
  



 

为更好学习与传承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充分调动学生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社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3月23日组织召开在线学习交流会。学生党员通过Zoom会议室在线参会,会议由支部党员徐梦楠主持。


图为zoom视频会议截图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会议之初,借助学习强国app,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讲述的故事|雷锋,永恒的精神坐标》和《致敬!每一位新时代的雷锋》的学习视频,重温雷锋同志的生平,仔细聆听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抗疫一线的新时代雷锋事迹。


图为观看视频截图


“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18级博士生王兆鑫同学作为志愿服务代表,分享了自己在抗疫期间,积极协助当地党支部,参与村庄巡逻和关照孤寡老人的经历。他说:“这些日子,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在灾难面前的民族凝聚力,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随后,郭丹、王弘扬、张馨怡等党员踊跃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其中,18级博士生钟德平同学认为,志愿服务精神贯穿于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文化之中,是中华文化与红色革命文化的结合。19级博士生黄冠同学提出,志愿服务不仅仅是道德层面的献爱心活动,融入自身所学和一己之长的志愿服务活动更有价值。


图为王兆鑫同学在做志愿服务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支部党员徐梦楠总结说,“一张安静的书桌来之不易,这背后是白衣天使的奋不顾身,平凡岗位的无私坚守,志愿者的勇敢前行...天下兴亡,你我有责,社发院第一党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做新时代社会主义的优秀接班人。”

会议的最后讲解了本学期支部组织生活实施计划和整体工作安排,鼓励党员为支部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号召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同时,坚持理论学习。




 

 

图:宋佳芮、王兆鑫 文: 宋佳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