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2019级社会工作硕士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量:
  


为切实增强集体青年党员新时代背景下建设祖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支部党员实事求是,坚持不懈追求真理的精神。123日上午,2019级社会工作硕士党支部前往珠海市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班主任张一纯老师、全体党员、班干部共30余人进行了参观学习。

活动中,在班主任、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珠海历史文物集萃、古代碑刻、海防史迹等展现珠海历史风貌的展区,欣赏了艺术名家作品展,在爱国主义教育展区中瞻仰一位位在革命战争年代为保守国家秘密而奉献生命的珠海英雄儿女,充分感受到了珠海地区古代的历史文化成就和灿烂的历史遗存,全面激发了支部党员集体学习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现场认真观看图文资料)

在珠海城市历史展厅,一张张泛黄的珠海城市老照片,引起了同学们感慨:改革开放已过41年,珠海已由原来落后偏僻的小渔村变成现今美丽宜居的滨海城市;珠海这座美丽的城市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取得了日新月异的显著变化,相信未来的珠海一定会在新时代的征途中散发新的光芒。

在为纪念容闳诞辰190周年举办的“先行者——容闳生平展”展厅, 以年谱的形式全面展示容闳先生波澜壮阔的一生,500多张珍贵的图文资料,细致地展示了先行者容闳84年的人生经历,让我们始终不忘爱国报国的初心,追寻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现场认真聆听班主任张一纯老师讲解)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班干部们表示要更加注重学习与实践的结合,提升自己投身构建和谐社会的积极性和创新性,展现新时代党员新作为、新风范、新担当,为北师大的新建设、新发展、新征程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图片:赵蕊

文字:郭妍

审核:张一纯)

【党员心得】

今天参观了珠海市博物馆,那些陈列的旧物品不仅仅是一份对革命的纪念,同时也是一份精神的记忆载体。在博物馆一次次感慨于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艰苦奋斗精神,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付莲

雕刻技艺的镌刻和雕花都唤起紫檀文化的灵气和厚重所带来的震撼;文物集萃的石器和陶片都蕴藏手工打磨的智慧和变迁所带来的惊奇;书画展览的工笔和色彩都刻画笔墨传薪的力道和情愫所带来的崇拜;碑刻石经的符号和风霜都言说久经磨砺的翔实和生动所带来的欣赏。文明之火生生不息,青史不容成灰,浓浓秋意难抵内心的澎湃,时代变迁鞭策我们以更坚定的自信承担应尽的历史责任。——韩睿

今天上午,跟随党支部去参观了南郎翠亨村的孙中山故居。“天下为公”四个大字非常壮观,我怀着崇敬的心情,跟着许多的文物与图片回顾伟人过去的道路:从12岁远赴重洋,到1894年上万言书…… 在孙中山家风展览厅的时候,孙中山先生的一句话特别让我有感触:“吾侪生中国,实为幸福,有聪明能力的人,应该要替众人来服务,以服务为目的,不以夺取为目的。”——王诗卉


【班干部心得】

通过参观孙中山伟人的故居纪念馆,感受到一个伟人的诞生离不开家人、友人、志同道合的人的支持。馆中“博爱”两字对我内心有很大的冲击。孙中山先生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心中有国家,有大爱,他清正廉洁、克己奉公,为后世楷模。同时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有责任有义务,乘时代之势,展青年之志。——罗一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