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团总支·活动|“享”运动,“趣”社发——社发院秋季主题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量:
  


“享”运动,“趣”社发

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2023年秋季主题趣味运动会

圆满落幕!

让我们一起回顾精彩瞬间吧!

初冬秋尽早霜,银杏枝头叶黄。


2023年11月11日下午14:30,北京师范大学海淀校园小足球场上,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的同学们在初冬的寒风中跃跃欲试,为即将开始的主题趣味运动会摩拳擦掌。学院申浩彤老师和高榕老师也参与了本次运动会,大家对两位老师的加入表示了热烈欢迎。本次运动会由盛博雅同学主持。



首先是两项热身项目,反向指令个人赛和投壶比拼团体赛。反向指令环节,大家听从指令手牵手围成一个大圈,“向左一步,向右两步,向前一步……”大家根据指令开始“反向”运动,随着指令越来越多速度越来越快,挑战难度不断增加,不少同学陆续败下阵来,淘汰的同学需要走到圆圈中心介绍自己,大家的自我介绍或严肃或活泼,各具创意。最后的决胜者们站成一排,开始高难度的挑战,“……向左看,向下看,站起来,蹲下,向下指,放下!”听到“放下”的指令后,只有一名同学坚定举手,该游戏的最终赢家也归于惠悦茗同学。





投壶比赛是团体赛,大家被随机分为三组,隔一米向投壶投掷木签,每位同学都有五支签的机会。游戏开始,投壶的选手聚精会神投掷,观赛选手目不转睛观察动作,调整自己的策略,大家一度为了投中率“折腰”,也不乏“高级玩家”出现,最高有投中4支签的选手,因为有签数相同的两组,所以进行了加时赛,两组各选一名成员在规定时间内投出10支签,以最终的投中签数决胜负,该场的MVP选手称号由10签7中的肖惠予同学夺得。






热身过后就是正式比赛,由“跨步新时代”看配合——接力呼啦圈团队赛、“红色传承”拼默契——平板接球团队赛、“乘风破浪”比速度——一元五角游戏个人赛三个项目组成。呼啦圈接力比赛中,大家被随机分为两组,经过同学演示示范后,分别由申浩彤老师和高榕老师带队开始比赛,主持人“开始”指令一发出,两组同学便开始热火朝天“传递”呼啦圈,过程中两组同学你追我赶,虽然遇到了卡顿处,但是同学们发扬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群策群力想办法克服。同时,这个环节出现了许多精彩片段,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欢乐。






“红色传承”拼默契——平板接球团队赛环节,所有同学被随机分为三个组,依次进行游戏。从刚开始接触游戏的手足无措到不断调整战略,再到球平稳送入杯中,大家在这个环节各显神通,不仅考验了大家的体力与智力,也锻炼了大家的协调和配合能力。







最后一个项目是“乘风破浪”比速度——一元五角游戏个人赛,大家被随机分到面值“一元”或“五角”的卡片,把卡片简单地固定在身上后,大家继续围成了一个大圆圈,游戏开始,大家按照主持人指令开始顺时针转动,“七元五角!”数值一经喊出,大家开始“慌不择路”抱团,随着一轮接一轮数值的变换,没有成功找到“组织”的同学陆续遗憾出局,期间也出现了很多令人“捧腹大笑”的名场面,最终场上剩下的七位玩家们获得了最终胜利。








经过五轮积分,本次趣味比赛积分前10名的同学获得了额外奖励,所有的参与者都获得了纪念品。以下是获奖名单:


1699859545197.png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师生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意识,进一步加强团组织建设,增进支部成员间相互了解,以及丰富和活跃社发学子课余生活。希望同学们可以将体育运动精神融入日常生活,注重团结协作意识,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最后,

祝贺获得奖品的各位同学!

感谢策划组织和参与本次主题运动会的所有同学!

感谢给予本次运动会大力支持的老师们!


*在本次趣味活动进行过程中,社发院研究生会以及团总支的各位组织成员为大家拍摄了很多精彩瞬间,希望能在今后大家回顾这些照片时,帮助让大家想起这一刻的精彩、美好和感动!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师大网盘自行筛选保存!



*提取码:ssdpp

*有效期:至2025年11月11日

图 文|高 雨

审 核|申浩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