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社发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精神,2019年10月15日下午,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举办了第一场“讲党课”活动——党总支书记讲党课,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党总支书记田东华老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重点围绕“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以一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以一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以一贯之”四个部分,带领师生党员代表认真解读了其中的精髓与要义。田书记强调了什么是初心和使命,就是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人,我们是革命者。我们要始终不忘习总书记的嘱托,我们党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使命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党不仅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同时也是马克思主义革命党,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因此,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我们要一以贯之,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要居安思危。



image.png      


随后,师生党员代表就本次活动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发言。教师党员张欢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通过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认识到:首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守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守入党时所许下的誓言。其次,要坚持自我革命。没有自我革命,就无法保持自身共产主义信仰的纯粹。第三,要有斗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唯有发扬斗争精神,才能不断自我革命,才能坚守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教师党员王晔安表示十分赞同田书记讲到的居安思危这个重要时代课题,那么如何做到居安思危就需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斗争精神,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我想这就是我们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时代价值和教育意义。学生党员李静表示非常同意田老师教导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好好学习。同时我们兼具党员身份,更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引领作用,积极为党组织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age.png


最后,田书记强调,革命永远在路上。提醒我们每位党员要将初心使命牢记心间,始终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供稿|李静

摄影|尹晓渊/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