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精英作客畅聊经验,同侪共聚规划未来——记社发院研究生会第六次会议

来源:院学生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3-12-03   浏览量:
  

 

    “单丝不成线,独木难成林。”任何一个组织的合理建设都离不开团队力量的协同,也离不开制度体系的完善。研究生会作为一个旨在为同学提供服务,帮助同学拓展课外活动的组织,在制度建设方面更是必要。

12月2日晚,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在主席张柳同学的召集下,在后主楼2026召开了关于团队建设和制度建设的会议。会议严格按照“一小时例会制”进行,周期由原来的一周改为两周,并充实会议的内容,形成了“三模块”的会议形式。第一模块,由本届和上届研会优秀成员做经验分享,加强研会的团队建设,此模块已经形成了由贾运发同学倡导的“发现优秀的你”等诸多吸人眼球的团队建设主题;第二模块,由各个部门进行工作总结,进行近期工作的查漏补缺;第三模块,安排布置新一轮的工作,主席团宏观把握,各部门补充细节。三个模块紧紧相扣,并在一小时内灵活控制,真正体现了工作的高效性和有序性

 

 

此次会议的团队建设模块,邀请了校研究生会主席、我院博士生彭宇同学参加。作为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彭宇与本届研会成员分享了他多年从事学生干部工作的经验和心得,他从担任学生干部工作的重要性、时间管理的有效性、以及养成良好心态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为我院研会成员激发了信心,注入了力量。

 

 

最后,院研会就元旦晚会的举办一事作了精细的规划和部署。作为社发院一年一度最盛大的文艺活动,元旦晚会的举办将会给全院师生提供一个交流和庆祝的平台。

 

(图/文:徐文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