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社会工作实务优秀案例评价标准研讨会圆满举办

来源:院社会工作教育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3-12-10   浏览量:
  

  

2013126日至8日,社会工作实务优秀案例评价标准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举行。民政部和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香港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行政学系六位专家、来自全国15家不同领域的社会工作机构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参会专家均为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外聘任课教师,在香港大学分会场,三位社工专家远程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由徐月宾教授主持。首先,张秀兰院长致欢迎词,强调了一线社工实践案例的重要性。民政部社会工作司柳司长发言,介绍了民政部推进社会工作实务方面的工作,肯定了优秀案例标准研讨会的重要意义。

 

 

    接着,15个社工机构分别介绍了本机构的优秀社工案例,内容涵盖青少年、老人、农民工、企业员工、全职妈妈,包括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等多种社会工作方法。

 

 

    参会专家对15个案例都做了细致的点评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专家肯定了一线社工的工作,分享了许多社会工作及案例书写的技巧,尤其建议在具体项目中可以灵活运用多种社工方法。 

 

                                                     图/文: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