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有功夫,就和亲友一起做义工

来源:院社会工作教育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3-12-13   浏览量:
  

 

       1210日下午,近400名热心公益的高校学生、NGO从业者、社会人士和媒体等相聚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共同见证“善功夫”义工社区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精彩纷呈,公益名人云集,亮点十足。失聪两姐妹演奏的古筝、古琴等曲目让大家看到爱的力量可以超越身体的残疾,给更多人带去美的享受。活动现场公布了启动仪式举行前通过校园”借光“活动和网络调查对”公益高调好还是低调好“的调查结果,”公益高调好“的观点以微弱优势得到更多人的认可,大家认为做公益应该适当的“秀”,带动更多人,尤其是身边的亲友,加入到公益的队伍当中。

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先生发表演讲《志愿服务的机遇及挑战》,热心专注于公益事业的他希望 “善功夫”可以带动更多人参与公益,成为推动中国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的重要力量。由社发院、文学院、政府管理学院6名北师同学组成的辩论队就“公益高调好,还是低调好”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和“在上学路上”刘新宇也分别作为两队的四辩进行了总结,得到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现场嘉宾和同学们也一起探讨了“企业如何做公益”与“如何发动亲友做公益”两个话题,从现场热烈的气氛中能感受到大家对公益的关注和热情。

       本次活动由我院MSW班级、NGO之窗协会协办。作为我院招收的首届社会工作硕士生,MSW同学入学以来参与组织安排了多个大型活动,尤其在本次活动中,从前期策划、场地申请、与主办方沟通协调、活动准备到执行全程参与和承担工作,此次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组织与协调能力,并进一步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公益创新、义工与亲友联动的认识,提高了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

 

 

 

相关新闻报道链接:

人民网:http://ccn.people.com.cn/BIG5/n/2013/1211/c366510-23813281.html

搜狐公益:http://gongyi.sohu.com/20131211/n391639915.shtml

                 http://gongyi.sohu.com/20131211/n391638370.shtml

中国发展简报:http://www.chinadevelopmentbrief.org.cn/sortinfoview.php?id=8843

广东商业网:http://www.gdchain.com.cn/news_show.asp?id=8276

 

 

 

(图/文:曹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