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完美求职策略 成就辉煌人生——生活指导室成功举办“求职面对面”活动

来源:院学生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3-12-19   浏览量:
  

 

为提升我院应届毕业生的求职能力、增强同学们的面试技巧,由校研工部指导,学院生活指导室主办的“求职面对面”活动于12月18日下午在后主楼2029室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过来人国际教育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华北区运营总监蒋玲老师,与大家分享关于求职技巧、面试经验、简历撰写、模拟招聘等方面的经验。 

 

 

在活动开始,蒋玲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些世界五百强企业的logo,按照企业类型所要求的职业技能、薪酬金字塔等内容分别做了介绍。

接下来,蒋玲老师从步入职场要经历的自我认知、职场调研、锁定目标、能力提升、求职准备、目标实现等环节,一一做了详细的解读。如,同学们在求职前应通过一些素质测评先对自有客观的了解,继而对职场竞争激烈程度有一定的了解和对比分析,方才能知己知彼。对于名企的校园招聘流程,蒋玲老师做了深入的介绍。如:一次成功网申的前提,应该是自己的胜任力大于岗位门槛;一份个人简历应该包括个人信息、教育背景、工作经验、课题经验、课外活动、奖项与荣誉、其他信息等七个环节。同时,在投递网申时,应注意把自己的专业背景与岗位职位需求相结合,突出自己的亮点。蒋玲老师表示,好的简历能帮助你面试通关。在简历的制作上,蒋玲老师强调,简历不仅仅是介绍自己,更是把自己身上具备的、又是企业需求的能力通过简历展现给HR。因此,简历代表你最高的文书制作水平,提倡形式低调、内容高调。

 

 

最后,蒋玲老师对面试时如何展现自己的胜任力、针对不同素质设计的结构化问题如何回答、面试制胜的必备条件、如何应对压力问题等细节做了生动的阐述。

本次活动大家反响热烈,毕业生们纷纷表示,会充分利用好接下来的时间,认真做好求职准备,了解各类用人单位的人才能力需求指标,通过全新的职场视角制定正确的求职策略。

 

 

(图/文 林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