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我院张秀兰教授和硕士生徐会文应邀参加 “Health Systems in Asia”国际会议并作主题演讲

来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12-24   浏览量:
  

  

  我院院长张秀兰教授作为组委会成员,于2013年12月13-16日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参加“Health Systems in Asia”国际会议。该会议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国际知名期刊Social Science and Medicine联合举办,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超过300名卫生政策、卫生经济等领域的顶级专家和学者参会。本次会议是近年来亚洲卫生系统最重要的一次会议,为亚洲国家提供了一个应对卫生系统新挑战的对话平台。

  张秀兰教授领衔的课题组向大会提交了《The Current Situation of the Village Doctors in Transitional China: Findings from a Longitudinal Survey》和《Doctors or Farmers: The Governance Challenges of Village Doctors in China》两篇论文摘要并被收录。与会期间,张秀兰教授参与了其中两个分论坛的讨论,并依托于论文摘要分别作了两个口头报告,向各国学者系统的介绍了当前乡村医生的发展现状和面临的治理挑战,报告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张秀兰教授就乡村医生的待遇、养老和样本选择等方面的问题与美国、印度等国的学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此同时,张教授还与阿富汗、印度、孟加拉等国的科研人员就下一步的合作研究达成了初步意向。

  农村卫生人力资源是卫生系统中最为重要,但是又最易忽视的部分。张秀兰教授本次的主题演讲,让大家重新认识到了农村卫生人力的多样性和复杂性,这些最新的研究进展将为下一步的卫生政策制定提供了一定的借鉴意义。

  课题组成员,我院2011级硕士生徐会文同学参与了论文摘要的讨论和写作过程,并陪同参会。会议期间,徐会文同学还作为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到会议的组织过程中,为参会人员提供注册、咨询、技术支持等多项服务,有效地保障会议的顺利进行。

 

(信息提供:徐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