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云南鲁甸地震灾害评估及灾后需求调研报告发布暨 鲁甸地震灾后重建社会组织应对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9-15   浏览量:
  

 

 

    9月11日上午,云南鲁甸地震灾害评估及灾后需求调研报告发布暨鲁甸地震灾后重建社会组织应对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与南都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

 

 

    中国地震局应急救援司副司长尹光辉、国家减灾中心副主任张晓宁、云南省民政厅、四川省雅安群团服务中心及多家基金会和社会组织代表等共同出席了研讨会。与会人员通过交流和研讨希望为鲁甸灾后重建搭建一个民间组织沟通与合作平台,同时促进政府部门与社会组织整合资源,有效衔接,以灾区和受灾群众需求为本进行重建,优化配置过渡安置和灾后重建阶段资源,进一步提高资源使用效率,让灾区和受灾群众在灾后重建和生计发展中获得最大利益,建设具有韧性的社区。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还深入总结了芦山地震以及鲁甸地震紧急救援、过渡安置、灾后重建及NGO参与抗震救灾的宝贵经验,对于鲁甸地震过渡安置和灾后重建,以及未来公益组织更加理性地参与抗震救灾具有重要意义。

 

 

(图/文:徐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