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我院学生参加第十八届社会政策国际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量:
  


2023年11月25日至26日,由中国社会学会社会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和华东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社会政策国际论坛在华东理工大学召开。


论坛分为主题报告、分论坛和系列讲座三个部分。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中国大陆及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多位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论坛围绕“比较现代化视野下的社会政策:发展、创新与反思”这一主题展开热烈讨论,聚焦社会政策前沿理论,回应社会政策改革与实践中的新问题、新需求以及相关政策议题,对促进中国社会政策理论和实践发展,构建全球社会政策知识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我院2022级博士生剌媛媛参加了此次论坛,并以“政策工具视角下中国爱国卫生运动政策的演变与发展研究”为题,在研究生分论坛进行了学术汇报展示。该研究从政策工具视角出发,探讨了爱国卫生运动在不同政策阶段政策目标和政策工具的变迁,对提升政策的整体效果具有理论和现实意义。分论坛专家对文章的选题和研究问题的现实意义予以肯定,并就文章的完善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