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我院召开“汶川•WET同行一周年:回顾与展望”系列纪念活动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09-05-13   浏览量:
  

       2009年5月11日,我院在成功举办“汶川•WET同行一周年:回顾与展望”系列纪念活动之后,随即组织召开院内的师生总结会议。会议在学院510会议室召开,院长张秀兰教授主持了会议,副院长李海燕、张强老师以及陆奇斌、余晓敏等教师代表参会并发言。此外,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WET四川基地以及我校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代表。
      会上我院师生们缅怀了在512特大地震中的遇难同胞,共同回顾了汶川地震应对政策专家行动组(WET)成立一年来所做的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这一年的工作中,全院师生都感受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的指引下,在学校的指导和各方专家的帮助下,一起承担了大量的应急管理及灾后恢复重建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参与工作。大家深情讲述了地震一年来自己在学习和工作方面的体会与感悟。师生们一致认为,在灾区看见了很多生离死别,也看见了更多的心手相牵;过去一年的工作虽有苦有累,但更重要的是有收获和成长。
      座谈中,张秀兰院长与师生们一起展望了未来的工作。她指出,从美国9•11等国际经验来看,大灾一年之后各种社会问题可能会渐渐显露出来,我们应当继续加强这方面的跟踪研究工作,结合本院学科特色,全面推进政策研究、决策咨询以及知识教育,为美丽四川的重建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会上,学院也介绍了本次暑期即将立足四川灾后重建需求,联合香港大学、台湾大学等组织两岸三地青年领袖社会发展夏令营的活动构想。

 

 

(文/ 张强 马玉洁 陆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