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权利保护:爱尔兰宪法和欧洲人权公约——爱尔兰国立大学教师为社发院学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08-12-08   浏览量:
  

     12月3日,在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的专业英语课和社会保障法课上,来自爱尔兰国立大学Galway分校法学院的Maureen O'Sullivan老师应邀为08级同学做了一场题为“Sources of Rights: the Irish Constitution and the European Convention on Human Rights Legislation”的学术讲座。Maureen O'Sullivan介绍了权利的两个来源---爱尔兰宪法和欧洲人权公约。她运用生动的案例对未出生婴儿的权利、妇女权利、教育权、财产权、宗教自由等权利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引导同学们对一些并没有写入法律的权利,如婚姻隐私权、儿童的宪法权等进行思考。

 

      Maureen O'Sullivan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的笑声和热烈掌声。最后,Maureen O'Sullivan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同学们反映收获良多。

      本次讲座由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肖树乔老师组织安排,目的在于提高学生的国际学术交流能力,开拓眼界、培养专业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