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社会变迁中的风险研究” “Managing the Social Impact of Change from Risk Perspective”国际会议论文摘要征集

发布时间:2008-11-09   浏览量:
  

     在当代社会,公民和政府面对的风险问题日益复杂和多元化。在疾病处理、人口规划、公共服务等重大问题上的风险问题近年来尤其受到重视和关注。如何从社会科学的各个领域(如经济学、社会学、心理学、管理学等)理解风险,对我们提高判断、防范及应对风险的能力,并形成有效政策十分重要。  
    经教育部批准,在我校“海外名师”、英国皇家学会院士、肯特大学教授、英国社会情境和风险研究网络主任Peter Taylor-Gooby博士的大力支持下,于2009年4月15-17日,由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主办,英国肯特大学等协办“社会变迁中的风险管理”国际会议。  
    这次会议有三个议题:风险研究的变迁;社会科学对理解风险问题的贡献;中英两国当前风险和社会管理。  
    现诚邀国内外学界同仁围绕会议主题,并参考已经提交的部分英文论文的题目(见附件)提交论文摘要。会议组委会特别欢迎在实证上基于中国的社会实际,并能够在风险研究的理论上进行国际对话的学术论文。  
    论文摘要要求1000字左右(中英文各一份),请于2008年11月18日前发送至会务联系人的电子邮箱;会议组委会将11月22日之前审议摘要,并邀请其中部分学者撰写完整论文。论文全文可以是中文或英文,并请于2009年2月12日前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会务联系人:梁卫华  
电话、传真:010-58800366、13811832529    
E-mail:   ssdpp_conference@bnu.edu.cn   
通讯地址:  (100875)北京市海淀区新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主楼A514      

附件    
1:部分主题发言人名单  
2:目前已征集到的部分会议论文的题目  


“社会变迁中的风险管理”国际会议(MSICRP)组委会  
二○○八年十月二十三日 



附件1:部分主题发言人名单  

1.         张秀兰教授,北京师范大学  
2.         Peter Taylor-Gooby教授, 英国肯特大学(University of Kent)  
3.         Christopher Hood教授,牛津大学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All Souls College Oxford and LSE)  
4.         Graham Loomes教授, 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  
5.         Jenny Kitzinger教授, 英国卡迪夫大学(University of Cardiff)  
6.         Jude Howell教授,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  
7.         Nick Pidgeon教授, 英国卡迪夫大学(University of Cardiff)  
8.         Jens Zinn博士, 英国肯特大学(University of Kent)  
9.         杨团教授,中国社科院  
10.     关信平教授,南开大学  
11.     胡晓江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  


附件2:目前已征集到的部分会议论文的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