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张秀兰院长参加“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并作会议发言

发布时间:2008-10-23   浏览量:
  

    2008年10月17日,张秀兰院长参加了“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改革开放与中国减贫模式暨千年发展目标进程”,并作题为“儿童贫困——新的分析”的会议发言。张老师的报告介绍了我院对中国农村儿童贫困的多维度视角研究,在中国农村儿童贫困现状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儿童减贫的政策建议
    

 

     此次论坛是为纪念第十六个国际消除贫困日,由中国国务院扶贫办和联合国驻华系统联合举办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回良玉和联合国秘书长特别顾问Nafis Sadik博士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来书面致辞。此次论坛为期1天。讨论主题包括:“中国减贫与社会发展的历程、战略与模式”、“新时期中国减贫面临的挑战与应对策略”、“经济增长与贫困”、“国际贸易、市场波动与贫困”、“自然灾害及防治与贫困”、“就业结构转变、人力资源开发与减贫”、“环境治理与贫困”等诸多涉及减贫的重大论题。来自国内外政府官员、国际组织及其驻华机构、科研机构、NGO等部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