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港大北师大斥8千万 推灾难管理协作

发布时间:2008-07-27   浏览量:
  

     【本报讯】(记者 吴玫) 四川大地震摧毁千万人的家园,要在废墟中重建大楼可能需要数年的时间,但要重树灾民信心,或至少要用数十年。香港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昨日公布协作推行大规模「巨灾管理工程」计划,内容包括与灾难相关的研究及人才培训,以及对灾民的直接支持等,预计仅启动资金便需要约7、8千万元。  

   港大副校长周肇平指,希望计划能为地震灾区的未来作出前瞻性规划,两校亦会积极寻求善长,争取数以亿元的运作资源,让计划长期持续。  

  据介绍,该项计划将是内地及香港首个覆盖最全面、范围最广泛、协作层次最深入的巨大灾难管理计划。周肇平表示,有关计划的具体内容将在数周内落实,其中包括在今年11月12日、即「5.12」地震发生半年后在绵阳举行首届「汶川地震全球对话会议」,制定「地理信息系统」配对供与求、灾区幼儿教育、社会心理支持、健康与精神健康支持等。他希望透过是次合作,可为内地以至全球未来的减灾与巨大灾难应对计划提供经验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