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社发院(珠海校区)团支部|“以奋斗追逐梦想,用劳动锤炼青春”2023级社会工作硕士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30   浏览量: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为进一步将“三全育人”、“奋斗精神”的要求体现在大学生日常劳动教育和实践的方方面面,2023级社会工作硕士班团支部于2023年11月22日,在丽泽楼D308教室召开了“以奋斗追逐梦想,用劳动锤炼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图1:团支书宣布活动开始


第一环节是团支书介绍本次团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及流程。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团支书对主题的深入讲解,观看“奋进中国”短片。团支书介绍了我们当前所处的新时代,阐述了奋斗精神的深刻内涵。同学们通过“奋进中国”短片,了解了中国百年来的变化,体悟到了奋进中的中国与奋斗的中国人民。



图2:同学们认真听团支书的讲解


第二环节是开展“共享单车我来摆”户外活动。同学们以三个寝室为一组,每个小组负责一个公共区域,并将区域内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在寝室长的带领下,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此活动中,经过同学们的团结协作,校园里的共享单车整齐有序,体会了满满的成就感。


图3:摆放前的共享单车



图4:摆放前的共享单车



图5:同学们摆放共享单车



图6:同学们正摆放共享单车



图7:摆放后的共享单车



图8:整齐的共享单车


第三环节是“炫我宿舍”创意评选活动。各小组内的成员可以将个人的才艺作品或寝室的创意设计进行线上展示,同学们进行投票,最后评选出优秀小组奖和优秀个人奖,并颁发奖品。同学们纷纷展示了在寝室制作的手工艺作品或自己平日的摄影作品,在此过程中,同学们收获了劳动带来的成就感。



图9:周微同学的作品



图10:谢媛同学的作品



图11:程澄同学的作品



图12:丁颖同学的作品



图13:刘婉怡同学的作品


最后,团支书总结了本次团日活动的成果,并公布了最终的获奖个人及小组。同学们通过此次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在付出与劳动中感受到了“奋斗青春”的意义,也在小组结队活动中形成了更加紧密团结的同学关系。



图14:活动后,同学们合影留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精神的内涵阐述,将劳动精神铭记于心,外化于行,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践行劳动精神,以奋斗姿态迎接青春的挑战,用奋斗精神谱写青春的乐章!



图:吴佩轩

文:郑钰冉

审核:王诗卉 高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