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研究生会|社发院“一叶知秋,落叶有话”树叶手工贴画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量:
  


为了带领社发院的同学们更好地感受秋日气息,感受师大美丽校园,培养美育精神以及寻找美、发现美和记录美的能力,学院于2023年11月13日晚在后主楼2030教室举办 “一叶知秋,落叶有话”树叶手工贴画活动。



图1 同学们开始制作树贴画


活动开始,大家首先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美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回信强调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习近平同志在回信中强调美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做好美育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



图2 进行习书记美育论述学习


活动第二项,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树叶贴画的具体活动流程,包括活动用品、限定制作时间、安全注意事项等,引导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想法和兴趣,利用树叶进行贴画创作,最后进行作品展示,并进行喜爱度投票。



图3 活动流程介绍


随后大家领取剪刀、白纸板和胶棒后,利用自己收集的落叶开始了树叶贴画创作。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想法,挑选形状、颜色合适的树叶进行剪裁、粘贴。



图4 同学们树贴画制作中


制作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将自己的想法在纸板上实现,一片片的落叶经过同学们的巧思创作呈现出了各种各样的精彩画面。


图5 同学们利用树叶创作



图6 同学们树贴画制作中


制作完毕后,同学们进行了树贴画作品的交流与分享。大家分享了自己作品想传递的故事,有代表友情和纯真地小王子、有温暖的猫猫成群、有目标星辰大海的航天飞机、还有从去年保存至现在的“宝藏落叶”...最后,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喜爱进行了投票,票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图7 优秀作品一等奖



图8 优秀作品一等奖



图9 优秀作品二等奖



图10 优秀作品二等奖



图11 优秀作品二等奖



图12 优秀作品三等奖



图13 优秀作品三等奖


活动结束,同学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图14 活动合影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发挥了想象力和行动力,在忙碌的学习工作之外,享受了手工创作的乐趣,缓解了日常的学习压力,为以后更好地投入学习工作生活中提供充足的动力。活动结束后,徐睿滢同学分享到:“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有这样做手工的机会,就像小时候一样,可以让自己有一段时间进行放松,非常的开心和值得。”



审核:申浩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