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职”等你来第六期 | “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校友宣讲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8   浏览量: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了解基层教育工作的真实情况,1月3日下午,社发院就业部邀请徐鸣聪老师线上宣讲“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参会人员包括社发院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的各年级同学,会议由石水灵同学主持。

111.png


活动伊始,徐老师从创建背景、目的、具体要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她强调,启航计划是学校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伟大战略布局的积极响应;是北师承担教育强国重任,挺膺担当实现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学校鼓励广大学子扎根基层教育,尤其是到祖国需要的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去,实现个人理想抱负,为国建功立业的良好平台。紧接着,徐老师普及了有关教师职业的相关知识,以及参加启航计划需要满足的条件,让同学们对启航计划有了全面的了解。



随后,徐老师分享了自己从事不同工作的感悟和经验,描述了自己选择教师工作并参与“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的心路历程。并鼓励同学们在迷茫时不要踌躇不前,可以采用先去工作,在工作中寻找方向与灵感的方法克服焦虑,走出迷茫。同时告诫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脚踏实地,认真挑选适合自身的工作并矢志不渝地坚持下去。



徐老师细致地分析了近年的就业形势并结合社发院专业性质为大家提供了职业规划的参考。徐老师用“以终为始”四个字高度概述了近年的就业状况。“考研热”的下降以及“考公热”的上升一定程度展现了当代学生就业观的变化,就业压力也有所增加。但徐老师号召同学们认清现实的同时也要树立充分的信心,勉励各位要积极进取,充分发扬自身优势,在契合的赛道上跑出精彩人生。结合公共管理和社会工作的专业知识和培养方案,徐老师提供了四条职业规划路径,拓展了同学们的就业思路。此外,徐老师还细心地为大家列举了许多就业关键时间点、就业信息查询方法等就业相关知识。







活动最后,徐老师悉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激励大家可以选择成为一名光荣的基层人民教师,积极加入学校的启航计划,在启航计划的助力下实现自身人生理想,将小我融入到国家教育强国的大我之中,将热血青春投身于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去!

在学校与学院通力安排及徐老师的倾心分享下,与会同学收获颇丰,获益良多。部分同学表示:“本次宣讲让我全面了解了学校启航计划的内容,为我埋下了投身“四有”好老师实践的理想种子,也进一步明晰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增强了自己要以自身专业知识及综合能力投身祖国发展,以小我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伟大实践大我的决心与信心!”


  



文案:石新宇

图片:孙一丹

审核:刘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