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党员发展 | 社发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4   浏览量:
  


2023年11月19日下午14点30分,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在后主楼2026室召开党员发展大会,讨论朱子然、刘汭辰两位同志的发展事项。大会应到会正式党员26人,实到会正式党员18人,符合开会条件。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速慧涵同志主持,学院党建组织员申浩彤老师列席会议。




大会伊始,全体同志起立并奏唱国歌。




随后,大会通过监票人、计票人名单,由张钰琪同志担任监票人,王欣然同志担任计票人。


一、朱子然同志向支部大会提出发展申请


朱子然同志介绍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及发展过程和家庭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动机,深刻剖析了自身的优缺点,表示将会进一步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升自己。她表示自己积极参与各项党建活动,积极参与学院建设,但仍存在一定不足,要继续和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志交流学习,克服自身的不足。




入党介绍人张雪琛同志、孙一丹同志分别介绍朱子然同志的有关情况,并发表意见。






速慧涵同志向大会报告了党支部的综合考察意见。随后,与会党员就朱子然同志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并发表意见。在场的党员分别从学习、学生工作、生活等方面肯定了朱子然同志认真刻苦、热于奉献的态度,但也指出朱子然同志仍存在学习不够主动、工作不够细致的缺点。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投票过程由张钰琪同志监票、唱票,王欣然同志计票,会前收到未到场具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书面意见8份,均表示同意朱子然同志发展为预备党员。表决结果:2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支部书记速慧涵同志宣读接受预备党员决议,同意接收朱子然同志为预备党员。


朱子然同志向支部大会表态,她表示一定牢记入党誓言,始终对党忠诚,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始终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刘汭辰同志向支部大会提出发展申请


刘汭辰同志介绍了自己的入党动机以及对党的认识,分享自己在政治、思想、工作和生活方面的发展与进步,深刻剖析了自身的优缺点,表示将会进一步将党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自己。




入党介绍人王钧鹤同志、付禛婧同志分别介绍了刘汭辰同志的有关情况,并发表意见。




速慧涵同志向大会介绍了党支部的综合考察意见。随后与会党员就刘汭辰同志能否入党进行积极讨论并发表意见,在场的党员肯定了刘汭辰同志学习认真、踏实上进、热心服务同学的态度,但也指出刘汭辰同志仍然存在办事较为拖沓、理论和实际联系不够紧密等缺点。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投票过程由张钰琪同志监票、唱票,王欣然同志计票,会前收到未到场具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书面意见8份,均表示同意刘汭辰同志发展为预备党员。表决结果:2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支部书记速慧涵同志宣读接受预备党员决议,同意接收刘汭辰同志为预备党员。


刘汭辰同志向支部大会表态,她表示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员这个大家庭,感到无上光荣和无比自豪,今天这个时刻成为了自己人生新的开端,将以此为继续前进的新起点,用共产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三、老师总结发言


申浩彤老师对此次党员大会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向两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同志表示祝贺,并希望这两位同志能够再接再厉,认识并克服目前仍然存在的不足,努力提升自己,他强调要以党员的严格标准要求自己,从思想上和行动上不断完善自己,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






图片:石佳悦

文案:贾学良

审校:速慧涵

审核:申浩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