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社发院硕士生党支部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党日暨新老党员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量:
  



9月28日,社发院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新老党员见面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发挥老党员的“传帮带”作用,新老党员围绕回信精神共话初心使命。支部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学习交流。活动由组织委员孙一丹主持。


活动伊始,来自珠海校区的“优师计划”写信学生李若雨同学通过线上方式给支部成员带来宣讲。“一批又一批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的师大学子们,无论霓虹灯还是满天星,追光前行,其实是我们共同的选择。这,就是我们青春的价值。”李若雨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参加“电影下乡”美育支教活动等实践中,逐渐坚定了从霓虹灯闪烁的城市到有漫天星斗的基层从教信念。谈到第一次听到宣读总书记回信时,李若雨同学感到无比自豪,说道:“总书记对我们青春价值选择的肯定,更是指引我们未来追光最好的模样。”


IMG_0017


李若雨同学的宣讲引起支部同志强烈共鸣,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激发大家更热烈的讨论。支部党员李欣宇、邱宇垚就基层从教希望传递的价值、如何让更多的师大人汲取总书记重要回信的精神力量与李若雨同学进行了深入讨论。


IMG_0020IMG_0045


随后,支部公布了党小组分组情况,并以党小组为基本单元,进行自我介绍,就习近平总书记给“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展开深入交流。新老党员相互熟悉后,在组织委员孙一丹领誓下,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握紧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IMG_0026 IMG_0028

IMG_0033 IMG_0038


最后,为了帮助支部成员进一步增进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领悟,支部采取以赛促学的形式,鼓励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答题后由出题者讲解题目背后蕴含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同志们积极参与,踊跃答题,有所收获。


图片    IMG_0083


大家纷纷表示要贯彻好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IMG_0103





图:肖惠予

文:邱宇垚

审核:申浩彤